【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信不信由你】港股「風水指數」料恒指8月見頂 邊3個生肖投資運勢最佳?

發佈時間: 2021/01/28

中信里昂證券(CLSA)每年都在農曆新年前發表港股風水指數,最新2021年指數就預料港股年初會下滑後再反彈,於8月前後觸頂,隨後開始出現獲利回吐,下半年調整至年尾再衝高位,首選行業是銀行與專業服務業、航運與旅遊,運勢最佳生肖為雞、蛇、猴。

牛年會否繼續是牛市?中信里昂將恒指比喻作「土雞」,而今年土雞和金牛合八字,二者和諧相處對港股走勢是吉兆,大市會繼續上揚。不過,恒指「土雞」有白虎星造訪,可能會出現結構性不確定引發的問題,但尚有祿勛星庇佑,能夠將損失減低。

{{hket:inline-image name="0128WLfeaturepageEM.jpg"}}{{/hket:inline-image}}

▲中信里昂2021年風水指數,運勢最佳為雞、蛇、猴。

風水指數預料恒指於牛年首個月將「開門紅」,但於2至4月會見底,其後再反彈,直至8月前後見頂,秋收時節再度獲利回吐,並於餘下時間緩慢反彈,冬季收官前「奮力一搏」,恒指年底會較年初為高。

至於行業走勢方面,報告分為金木水火土分析:

金:金融股走勢不俗

金在水的引導下貫穿全年,預計金融與專業服務在2月、3月暢旺。春末至夏末火勢增加,金勢可能會減弱,但中秋節前後熄滅,金有望重回良態,故相信專業服務、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今年會有不錯表現。

木:醫藥股夏天發力

今年開局不錯,尤其是對那些回歸學習的人和相關行業。春季一段靜寂期之後,夏初將迎來本年最佳時光。依賴春發的事物預計都將扶搖直上,包括醫藥、製衣、乃至宗教手工藝等。

水:旅遊航運年末復甦

今年水在八字圖上絕唱,牛依附著土,令今年水流受限制,但水生金,水相關行業春季和秋末看起來表現最佳。年末旅遊與交通將崛起,而物流、航運與貿易整個春季都有良好狀態。

火:石油電訊走勢軟

金無懼火相關行業,但今年可能要消耗太多時間將礦石變成礦渣。從化妝品、玩具到心理醫生、美容和整形外科等行業將在春末和夏末迎來最好的兩個光景。石油與電信料將疲軟收官,但明年會有起色。

土:建築業勉強度日

牛雖屬土,但其能量將被用於止水生金。預計建築這類行業只能勉強度日。木汲取土之精華,但下半年木勢衰弱,有機會等待稀有寶石、皮革和陶瓷製品等領域及時改善。

不過投資者須注意,風水玄學並非精密科學,信不信由你。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