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智庫抗疫排行 紐越台列3甲

發佈時間: 2021/01/29

澳洲外交政策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發布抗疫表現指數,在98個國家和地區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表現的排行中,新西蘭、越南和台灣位列三甲,確診及病歿數最多的美國則排第94位;中國內地因缺乏公開資料,未被納入指數,香港亦不在排名中。報告對98個國家或地區在出現第100宗確診病例後的36周內的表現進行評估,數據截至本月9日。研究指經濟發展水平與政治制度差異對抗疫成績的影響,比民眾認知程度的影響少,在人口較少、凝聚力強的社會及具有力機構的國家,應對疫情大流行較有優勢。

越南增84人染疫 本地零感染斷纜

越南持續55天的本地零感染斷纜,昨多84宗病例創單日新高。個案包括海陽省一名電子廠女工,她曾與另一名上周入境日本大阪確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的女同事有密切接觸,工廠檢測後發現再多72人確診。另外,廣寧省一名男子確診,他在雲屯國際機場任職,檢測後再多10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