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林子祥35年前獨家訪問

發佈時間: 2021/01/29

林子祥35年前獨家訪問

林德信疫市推出新歌《愛沒有理由》,趁此公開心願,說最希望爸爸林子祥、媽媽吳正元和妹妹德懿一家四口能夠同枱食飯。林子祥與前妻吳正元婚姻只維持了15年,於1995年離婚,當時林德信十歲。

林德信的心願令我想起第一次訪問林子祥的情景。1986年,林子祥推出第17張個人大碟《最愛》,配合主題,與當時年僅一歲多的兒子林德信合拍封面,還鬼馬地在唱片封底的四格照片,為林德信畫上鬍子,與他自己的小鬍子相映成趣,愛子之情彈紙而出。當年的林子祥出名超酷,出席記招不苟言笑,只簡約回答問題,幾乎推掉所有專訪。當時我任職周刊總編輯,千辛萬苦,終於邀得他做封面人物及接受獨家專訪,很難得,是銷路保證。

專訪地點定在亞士厘道前Jimmy's Kitchen邊晚餐邊訪問。怎料當日發高燒103度,全日暈陀陀,看了醫生吃了藥,睡了一整天,傍晚才勉強爬起床應約。雖是第一次見阿Lam,但已老實直接的跟他說我生病,狀態差,怕腦筋遲鈍,轉不出問題跟進,希望他回答問題時,盡量詳細,並請他見諒。Lam非常配合,有問必答,不用追問,前文後理齊全,還很幽默,內容豐富精采娛樂性高,一點不cool,很親切,感激。離開時,預備打的回家,阿Lam很有風度的親自駕車送我到家門。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