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欣妍 女神爬上位

發佈時間: 2021/01/29

27歲的陳欣妍(Shirley)去年憑ViuTV真人騷《美女郊遊遊》彈起,其後更穿梭電視及電影圈,加上代言廣告停不了,成為「疫」市奇葩。萬千寵愛在一身的Shirley學習珍惜當下,也未忘自己的入行初衷︰「三年前我以演員身份入行,今年希望繼續拍多些電影,嘗試不同角色!」

去年初Shirley在娛樂圈的定位仍未清晰,但四月於《美女郊遊遊》以性感造型走遍全港各區的奇山險徑,加上拍攝時真情流露,令她平地一聲雷,同時也奠定女神地位。Shirley承認去年是其事業轉捩點,她稱︰「去年初播完《辣火頭》,ViuTV留意到網民反應幾好,再找我與另一位Shirley(沈殷怡)拍《美女郊遊遊》,大家都料不到《美》能夠掀起熱話!」她指為了爭取日間拍攝時間,每日也要在清晨四時起床化粧,雖然在體力上消耗不少,但心靈上卻異常滿足。「這節目是我入行至今最享受的工作之一,我和沈殷怡、阿Dee(何啟華)及一班攝製隊也是年輕人,大家成功產生化學作用,每日行山都好像去玩,雖然害怕受傷,但每日也很期待開工,好感恩遇上這個節目!」她感嘆節目威力驚人,其IG的粉絲數目更由播出前僅得兩萬急升至十萬,絕對喜出望外。節目中,Shirley要挑戰多個險要山峰兼玩峽谷飛索,嚇得眼淚鼻涕直流,但這位女神沒有包袱:「初時都驚自己太樣衰,但之後都毫無保留做真實的自己!」

疫情無阻寶萊塢夢

除了在綜藝節目中獲得肯定,去年Shirley更有機會拍攝印度電影《我男友係好差》,原本有望進軍寶萊塢。「這齣電影是去年第一波疫情最強勁期間拍攝,由於預定的拍攝期一直押後,印度演員及攝製隊亦因簽證快到期而拍得比較趕,因此都有一定壓力。」她坦言難得與印度攝製隊合作,作為香港演員,對他們的工作方式也大開眼界︰「例如有場戲在中環鬧市跳舞;另外,印度團隊的表達方式亦比較直接,對香港人來說絕對是無法想像!」說到疫情對工作的影響,她去年原本要到印度補戲,但疫情肆虐,最終只能靠導演以後期製作處理。Shirley稱︰「雖然該片暫時上映無期,但我的IG多了不少印度影迷,他們都有傳信息給我,好開心開拓多一個市場,希望可以快點到當地宣傳。」

享受與男友家中煲劇

對於在疫情下仍然事業起飛,她認為計劃趕不上變化,「現在全個娛樂圈也是見步行步,疫情陰霾下大家今日不知明日事,好像去年初我去ViuTV是為劇集《黑市》面試,之後與《辣火頭》製作人相遇,其後再有機會拍《美》,很多東西也是無法預計。」另外,Shirley男友沈震軒早前在橫店拍戲,她回想二人每日視像見面以解相思之苦︰「我們要靠視像溝通如同AI情侶!我希望他在農曆新年前回港隔離完畢,可以一起過節。」她與男友過往經常被拍到外出撑枱腳,但原來二人更愛留在家中煲劇過二人世界︰「老實說我最喜歡這個活動,大家會一起討論劇情或演戲有關的事,一睇就幾個小時,亦會看對方的作品,有時睇返自己演戲都有一點尷尬!」

髮型︰Jo lam @salon Trinity

化粧︰Winki @ vinciwinki.com

服裝︰b+ab

場地︰Seaview Viva

撰文︰Steven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