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今回落至28宗確診6宗源頭不明 機場三跑地盤爆疫9人中招停工

發佈時間: 2021/01/30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署今午(30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本港疫情最新進展,今日共新增28宗確診,本地源頭不明個案佔6宗,另有2宗輸入個案,初步確診則有40多宗。

新增26宗本地個案 年齡最細僅7個月大

今日記者會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以及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負責主持。歐家榮醫生表示,確診患者年齡由7個月大至85歲。確診個案中,有8宗涉及油尖旺地區,其中5宗是油麻地指定區域;深水埗沒有新增個案;九龍城區新增6宗個案,但沒有個案來自紅磡指定區域。

佐敦診所護士確診 屬源頭不明個案

至於源頭不明個案中,其中一名患者是佐敦嘉賓大廈林學洵醫生診所的護士,負責登記,一直沒有症狀,昨日(29日)為其最後上班日。經追蹤調查後,一名診所護士被列為緊密接觸者,連同患者家人會被安排檢疫。衞生防護中心目前已聯絡診所,除建議關閉14天,亦要求1月26日至29日曾到診所的病人接受檢測。

而屬於強制檢測大廈的油麻地東安街順安大廈,亦增至6個單位、共11人染疫,涉及不同樓層及座向;而何文田邨綺文樓則增至3個單位、共6人染疫,亦同樣是不同樓層及座向。

機場三跑地盤爆發 累計共9人中招

此外,機場三跑地盤亦有群組爆發,新增5宗確診個案,累計共9人染疫。其中合約編號3206的填海工程2人確診、合約編號的3303三跑工程有7人確診;60名共用貨櫃休息室的工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約20名患者家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兩個工程共約有500工人,目前當局已發出強制檢疫令,而地盤亦須停工14天。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