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關愛基金|N無津貼明起接受2人戶新申請 3人戶下月開放(附申請資格詳情)

發佈時間: 2021/01/31

疫情持續多時,基層家庭收入尤受打擊。關愛基金宣布,今年第二輪「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N無津貼)明起接受2人住戶的新申請,而3人住戶將在下月1日開放申請,其餘住戶的新申請則可在4月1日至5月31日提交。

當局提醒,2人戶申請人明起可親身或郵寄申請表和所需文件副本至就近居住地區的服務單位,若住戶均為60歲以上長者,24歲以下青年或無家者,則可到長者、青少年或無家者服務單位交申請,且鑑於疫情影響,當局建議最好以郵寄方式提交。

 

關愛基金指,今次受惠住戶申請資格如下:

1. 以月租或更長租期,租住私樓、工廈、商廈、社會房屋、單身宿位、更新宿位或臨時房屋等人士;或無家者
2. 每月入息(2人合計)不得超過2.2萬元
3. 每月租金不得超過1.1萬元
4. 未有領取綜援或在港持有任何物業

關愛基金指,曾在2020年7月2日至11月30日受惠於首輪項目者,將可再次受惠,秘書處會在2月起陸續發出確認符合受惠資格通知信,收信人在5月31日前回信即可。相關項目細則可查詢熱綫:2180 6666,或到官網查閱。

 

除了N無津貼,不少機構早前亦有過渡性房屋計劃開放申請,以支援基層人士,快點看看有何住屋選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