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 指香港疫情與居所擠迫有關 鍾南山:3月後全球疫情將下降

發佈時間: 2021/01/31

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日在廣州出席一個活動時指出,內地疫情近日反彈,說明在一定程度上放鬆了警惕,他又認為愈來愈多國家開始新冠疫苗接種,患病情況會改善,由疫苗產生抗體大概需要30至35天,在積極接種及管控的情況下,認為約在3月份以後,全球疫情開始下降。

至於香港疫情方面,鍾南山表示現時香港仍未能解決本地病例持續出現的問題,但香港難進行全面檢測,加上居住環境擠迫,現時採用當一個指定區域或樓宇有個案,便封鎖進行檢測的方法。他又說每日都與香港當局有聯繫,了解疫情發展。 

稱內地疫情反彈因放鬆

鍾南山表示,內地以往的防控工作以城市為重點,但近日黑龍江、吉林、河北等感染案例主要是在農村和基層,基層群眾和基層醫務人員的疫情知識,及檢測能力都相對薄弱,要利用先進的防控移動檢測實驗室等設備,協助基層提升能力。他稱冬天有利病毒生長傳播,呼籲廣州民眾春節期間「就地過年」,盡量不要離開廣州,亦要減少拜訪親友和外出派利市。

 

國藥集團指滅活疫苗保護力近8成 鍾南山稱多國證中國疫苗安全有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