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防疫招延至初六 市民新春要限聚 研月底分階段恢復面授課

發佈時間: 2021/02/02

政府宣布2人限聚令、晚市禁堂食、關閉健身室、美容院等防疫措施,延長2周至年初六(17日),希望爭取在農曆新年後可復業;另教育局宣布,停面授課堂2個月後,本周將與學界開會,研究在農曆新年後即本月底分階段恢復面授,但會以半日為準則,並考慮教職員是否需作檢測。

戶外運動場所 部分周四重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現階段無空間放寬防疫措施,決定延長2周至本月17日,但會在本周四(4日)起,重開涉及較少身體接觸的戶外運動場所,並會要求有關場所安排員工作定期檢測,以及使用「安心出行」保留逗留紀錄。他說,目前是關鍵時刻,如疫情在未來2周受控,現時停業的行業有望逐步恢復營業。

全港學校自去年12月2日起暫停面授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正研究在2月底以循序漸進及彈性處理原則,增加面授課堂,但仍以半日上課為原則,避免學生因進食而除口罩,未來一、兩日將與學校議會及校長會商討,包括復課安排、防疫物資儲備等,望在本周內敲定具體安排及公布。

對教職員需否作檢測,楊潤雄稱因教職員會接觸不同學生,若在復課前作檢測較理想,會與學界商討。

對農曆新年後是否可復業,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坦言是未知數,估計仍是有條件下放寬,指業界失去農曆新年生意損失70億元,料3,000間食肆2月底前領取防疫抗疫基金資助後將結業。

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運動公關邱益忠指,業界已停業逾150日,估計有200間健身中心計劃或即將結業,即使戶外運動場重開,部分屬自由工作者的健身教練生意亦僅剩20%至30%,需靠送外賣維持生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