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英雄市長一身蟻

發佈時間: 2021/02/02

英雄市長一身蟻

曾經一度是全美國911英雄,災難中領導紐約市的英雄市長朱利亞尼(Rudy Giuliani),自從成為特朗普的私人律師後,為老闆造勢奮不顧身,跟車太貼,最近可以說是一身蟻。

投票系統公司Dominion出手控告朱利亞尼誹謗,索償13億美元(逾100億港元)的天價。朱利亞尼言之鑿鑿指選舉出現舞弊,令負責投票工作的Dominion公司生意一落千丈,總統換人後,該公司馬上報仇。

這只是其中一件事。朱利亞尼亦是尋找拜登在烏克蘭「罪證」的搞手,但此事被傳出之後,引致國會第一次彈劾總統,指他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到了近期,朱利亞尼披甲上陣,大力指稱選舉投票舞弊,在國會山莊暴力事件後,引致國會第二次彈劾,指總統煽動叛亂。

朱利亞尼心口寫着個「勇」字,不顧個人榮辱,滿以為老闆有特赦權,可以獲得特赦,毫不顧忌地捏造陰謀論,但最後的「特赦名單」中朱利亞尼竟然無份。又有消息指,特朗普不滿朱利亞尼主導的官司全部敗北,對他每日2萬美元的天價費用不滿,不肯為法律費用找數。

朱利亞尼可能以為奮不顧身會名利兼收,不料遇上狂人老闆,反而令自己落得眾叛親離的下場。其實他並不那麼等錢用,英雄的光環為這個狂人而粉碎,令人欷歔。(本欄逢周二、周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