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朱慧敏心慈貌美

發佈時間: 2021/02/02

朱慧敏心慈貌美

欣聞朱慧敏(Queenie)結婚了。很開心激動!

幾年前邀請Queenie為《溫暖人間》的慈善素宴表演,她二話不說便應承了。第一次與她會面用膳,她就是鄰家女孩般那麼親切,更殷殷垂問《溫暖人間》的緣起。簡單說,前生是某報隨報附送的周刊,後來因虧本而停辦。在讀者的不捨和捐助下,成員另起爐灶。之後十多年,全憑讀者的支持繼續營運。說到這裏,只見她眼眶一紅,原來是有感於人間有愛!

與Queenie交淺言深。當時她很重視與男友的感情,更準備結婚,豈料沒有下文,不了了之,對方轉頭已成家了。

兩年前三月,筆者出席慈山寺佛教藝術博物館的開幕儀式,看見Queenie穿着雪白的義工制服接待賓客,在莊嚴的觀音像下,綻放喜悅笑容。

疫情下,她本來在內地的工作取消了,失卻了一筆可觀的收入。但她轉而在網上學習臨床催眠治療,忙得不可開交,轉眼已畢業成為治療師。她喜孜孜的告訴我,做了很多個案,很開心能夠幫助情緒受困擾的人。

善良慈悲的Queenie,應該得到白馬王子的百般呵護愛錫!恭喜陳生陳太!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