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晚封4區無人確診|政府斥責單位有人拒應門 或申手令破門入屋

發佈時間: 2021/02/02

港府昨日(1日)「突擊封區」,於九龍城、油麻地、尖沙嘴及元朗4區設「受限區域」,要求身處範圍內人士留在原處並接受強制病毒檢測,受檢人數共1,703人。4個「受限區域」相繼於今早(2日)約7時解封,並未發現確診個案。

拒應門單位或被破門入屋

政府表示在「受限區域」進行檢測時發現有單位住戶無人應門,但就相信單位內有人,指政府可能根據相關條例採取法律行動,包括逐離或驅逐個別人士,或向裁判官申請手令破門進入單位。

林鄭:並非勞民傷財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被質疑設立「受限區域」準則含糊,林鄭回應指宣告受限區域的權力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她則通過不同部門提供的資料作決定,強調每次選擇「是科學也是判斷」。她又指從公共衛生角度,並非發現有確診者才算成功,認為政府應走在感染發生之前,強調設立「受限區域」並非勞民傷財。

陳肇始:零確診令住戶安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解釋,政府現時做法是「走在疫情之前」,在未有感染爆發前及早處理,又指政府會透過大廈是否有個案發生、是否有關連或當區環境因素決定「封區」地點,認為未找到確診個案令人安心,又指將繼續加強檢測及追蹤。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