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手套甩色|大掃除戴膠手套嚴重甩色 全手染紅用清水、酒精無法洗掉

發佈時間: 2021/02/07

不少人做家務時都會戴手套保護雙手,惟近日一名台灣女子的家人在家中大掃除後,除下手套後發現手掌及手臂均被染成紅色,即使用清水、酒精等都無法洗掉。有皮膚科醫生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若本身皮膚易對染料過敏,或可引致接觸性皮膚炎,建議如有不適應立即求醫。

一名台灣女網民今日(2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帖,稱家人大掃除時戴上紅色膠手套做家務,未料脫下手套時,發現左手大部分接觸過手套的皮膚,都被染成紅色,不論使用清水、酒精等都無法洗掉,無助呼救:「怎麼辦?洗不掉、洗不掉、洗不掉。」

(↓點擊圖片放大↓)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PNG"}}{{/hket:inline-image}}

她又指,手套是由台灣廠商製造,已著家人儘快看醫生,並已向廠商投訴,呼籲網友們慎選手套:

「誰也不願手變成這樣呀......我怕染料會傷害到家人皮膚。」

帖文迅即引起當地網民熱議,不少人對事主家人的情況忍俊不禁,「我剛剛分不清楚哪隻是手套」、「你有聽過李莫愁的赤練神掌嗎?」、「雖然替你感到難過,但我還是不小心笑了」。有人則提出建議,盼助事主家人清洗掉手上的染料,「小蘇打粉或食用醋,浸泡5分鐘試試看」、「用去漬油吧!我被油漆沾手,洗不起來都用甲苯,只是很傷」。及後事主再回應,家人已經清洗手部,慢慢把染劑洗至褪色。

接觸料可致接觸性皮膚炎

本港皮膚科醫生胡惠福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當皮膚接觸染料後,若膚質容易敏感,有機會因對染料過敏而引致接觸性皮膚炎,令皮膚紅腫、痕癢、起水泡等;若皮膚不慎沾到染料,一般建議即時用大量清水清洗,又或嘗試用卸妝油溶解;若仍然無法自行洗掉染料,而皮膚又出現不適,便應儘快求醫。

胡醫生建議,如果是皮膚容易過敏的人士,可先戴上棉質手套,再戴上膠手套做家務,避免皮膚直接接觸到手套的染料,減低皮膚過敏的機會。

24歲女漂髮7小時頭皮灼傷流膿 醫生警告漂髮3大禁忌恐致禿頭,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