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ETF攻略】捕捉科技股升幅 一文睇晒4隻科技指數ETF特點

發佈時間: 2021/02/03

前景可期的科技股備受追捧,早前恒生科技指數更一度突破1萬點,雖然近期有所回落,但仍是不少投資者的焦點。不過,科技股一向波動甚大,若有港股新手覺得過於刺激,對入市仍是猶疑不決,不妨留意4隻各具特色的恒生科技指數ETF,或有助捕捉科技股升幅而又減低風險。

去年推出的恒生科技指數,主要反映在港上市一眾科技股的表現,其業務涵蓋網絡科技、電子商務、金融科技、雲端計算等範疇,而最為人熟悉的ATMX(阿里巴巴(09988)、騰訊(00700)、美團(03690)及小米(01810)),更佔指數比重頭四位。

4大科指ETF各有優勢

隨着這項「港版納斯達克指數」出現,令科技股更受關注。市場亦推出4隻追蹤生科技指數的ETF,包括南方東英科指ETF (03033) 、華夏恒生科技ETF (03088) 、恒生科指ETF (03032),以及iShare安碩恒生科技ETF (03067),在基金規模、成交量、收費水平等方面,各有優勢(見下圖),適合不同投資需要。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203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以南方東英科指ETF為例,在4隻ETF中,其資產規模最大,成交量為最高,但管理費及開支比率也是最高,而預計全年追蹤誤差更是最大,反映未必能緊貼指數走勢。而iShare安碩恒生科技ETF的資產規模較少,惟開支及預計全年追蹤誤差卻相對較低。此外,買賣EFT一般會參考每單位資產淨值(NAV)與現價的差距,當交易價格大幅偏離NAV時,投資者便應格外留神。

編輯:何詠儀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