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陳帆稱若每日確診趨近單位數 恢復粵港澳通關「指日可待」

發佈時間: 2021/02/03

本港疫情持續多時,同時影響出入境人流。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較早前在立法會回應議員提問時,指政府不是要等到本港「零確診」才會重新通關,而只要本港確診數目接近低雙位數或單位數,恢復通關便「指日可待」,較多市民接種疫苗也有助恢復通關,但他強調這即使是目標,也未必能在短時間內達成。

跨境貨車往深圳 , 司機須日日檢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多名議員亦在會上要求政府為跨境貨車司機安排在深圳口岸注射內地的國藥或科興等新冠疫苗,以豁免他們每日做病毒檢測。陳帆表示,一直有與內地單位聯繫,確保跨境人員安全及香港日常生活不受影響,強調如當局有足夠疫苗,將考慮安排跨境司機等在維持本港民生及社會必需品非常重要的行業人員優先接種疫苗。

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指跨境客運停業一年間,業界在零收入下仍要支付各項支出,已是「山窮水盡」,希望政府提供復業津貼。陳帆認為,本港各行各業均面對經濟壓力及倒閉危機,雖然政府明白跨境客運業界的訴求、且它們重新啟動後需要多項資金投入,但政府需要整體考慮各行業,並稱過去多輪防疫抗疫基金當中業界亦有受惠,重申在疫情受控後恢復與粵澳通關最為重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