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醫療科技板塊 值中綫看好

發佈時間: 2021/02/04

醫療科技板塊 值中綫看好

投資不要盲目高追,入市要有耐性。1月底的時候提過要待京東健康(06618)回落至20天綫才買入,該股上周五跌至150元水平,最終在151.2元買入100股,昨日收市雖然回軟報158.5元,但在帳面上仍然有利潤。

其實買賣股票投資,一定不能心急,要嚴守紀律,不能因為市況出現變化就高追,或者見其下跌就放棄買入。

買龍頭享品牌效應

醫療板塊以前景來說,應該值得在中綫持續看好,畢竟有國策支持,加上近期內地新冠疫情反覆,居民更注重醫療健康產品及服務,資金就流入醫藥相關股份炒作。不要忘記,京東健康是內地領先的醫療保健電商平台,買股買龍頭,因為品牌效應可以吸引資金流入,因此京東健康在醫療電商板塊上仍會繼續有增長機會。

就以昨日再度傳出會折讓約7%配股的藥明生物(02269)為例子,該股將會配售1.18億股,每股作價112元,但昨日該股在115元附近已經企穩,股價未曾跌至配股價,反映資金看好該股,即使配股集資,都可以長遠繼續上漲。

再加上即將還有數隻醫療科技股在港上市,受協同效應影響,有機會刺激醫療科技板塊有資金追入,無論中短綫、中長綫,都是值得看好的。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