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答問大會|林鄭:港台2年7投訴成立難接受 待梁家榮表明立場

發佈時間: 2021/02/04

今日的立法會答問大會上,多名議員提及關於香港電台的各種問題。

民建議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批評港台近年失誤連連,舉例指節目《頭條新聞》暗指警察是垃圾的投訴成立、佐敦封區罐頭無拉環的報道失誤,而早前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報導再度失誤,歪曲了習主席的意思,其後才更正,質疑是否部分港台員工為公務員,做錯事亦較難被解僱。

特首林鄭月娥回應時表示,香港電台在不足2年間,被通訊局裁定7宗投訴成立,其中1宗為嚴重警告、3宗屬警告,認為是難以接受,表明任何一個政府部門出現這情況都難以接受,但撥亂反正並非一朝一夕可完成。

她說,政府去年7月已成立小組檢討港台的管理及管治,預料6個月完成工作,在小組發表報告後當局會跟進。 

她指《港台約章》有列明總編輯的角色,仍等待廣播處處長梁家榮對這些事件表達立場。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會後表示,《港台約章》訂明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在編輯自主範圍內,要嚴守最高新聞標準,留意到港台已就不同事件回應,甚至改正及道歉,而港台作為廣播機構和政府部門,當收到意見和投訴就要回應及調查,了解事件真相;若港台本身有正確及持平報道,可「理直氣壯、無愧無懼」交代,否則要改善改進及道歉。

本年度落實5項立法工作,「起底」列為刑事罪行,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