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禽畜播毒|本地豬場爆非洲豬瘟 內地3人染H5N6禽流感

發佈時間: 2021/02/04

動物病毒散播,掀起下一波感染危機。漁護署公布,元朗黃泥墩1個持牌豬場,有6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現已禁止豬場運出任何豬隻,至另行通知。漁護署指已派員巡查豬場,染病6隻豬居於同一豬舍,同豬舍約240隻豬會被撲殺;至於其他豬舍豬隻樣本暫呈陰性,且與爆疫豬舍不相通,在諮詢相關國際專家意見後,初步可再作觀察,毋須一併撲殺。

再有貓隻檢測陽性,累計16貓狗曾驗出病毒,詳情即睇【下一頁

署方續指,該豬場3公里內共有3個豬場,巡查後暫無發現有豬隻健康異常,但亦禁止相關豬場運出豬隻。而今次爆發未影響本地屠房運作和活豬供應。

衞生防護中心則指,內地出現3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5N6個案,涉及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3歲女童、安徽省阜陽市的1歲女童,和重慶市的51歲男子,他們均到過活禽巿場,並曾宰殺活禽或接觸病死禽鳥,當中貴州省3歲女童在留院14日後病逝。中心正密切監察有關個案,而至2014年至今,內地共錄得29宗感染個案。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