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逆風而行》終於出爐

發佈時間: 2021/02/05

《逆風而行》終於出爐

以往做舞台劇,經兩個月排練,在入台那個星期準備連演出,匆匆過去,演出最後一場也代表製作基本完成,大家開開心心去慶功宴,分享台上種種趣事,第二朝醒來,好像發了一場夢,一切已像明日黃花。

劇院在疫情下關閉,不想將所有準備及排練的工夫白費,各藝團惟有紛紛轉為拍攝,然後在網上播放。

改為拍攝,但又不想純紀錄形式,於是花盡心思創出新方向,由於是另一種媒介,因此無論前期或後期工作所花時間都比想像中多,整個製作期拉得比現場演出更加漫長。

去年9月原定在劇院上演的共融舞台劇《逆風而行》,集合不同障別學員演出,因為疫情改為拍攝,變成微電影般的製作,要事後剪接、調色、配樂、字幕等等,花上好幾個月,現在終於出爐。

舞台演出原本長1.5半小時,由於不想太多人聚集,不少人多的群戲被刪掉,改用皮影呈現,現製作成40分鐘的戲劇,今晚開始在網上播放,誠邀你來分享及見證成果,可到YouTube欣賞《逆風而行》。網上放映︰http://bit.ly/WMMainShow

製作特輯:http://bit.ly/WMMakingOf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