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十月初五的月光》演萬朱莎華2.0 姚嘉妮呻變「女版丁蟹」好辛苦

發佈時間: 2021/02/05

21年前的無綫劇集《十月初五的月光》,陳曼娜(Manna姐)演繹為人霸道、咄咄逼人的富婆萬朱莎華令人印象難忘。近日無綫開拍新版《十》劇,這個搶眼角色則落在姚嘉妮(嘉嘉)身上,她對此亦充滿期待,戲言將成為「女版丁蟹」,嘉嘉說︰「我自己睇劇本都覺得個角色乞人憎!」

當年陳曼娜在《十月初五的月光》飾演的萬朱莎華勁搶戲,劇中對白「我萬朱莎華最講道理」大受觀眾熱捧。劇集尾聲,她的兩位兒子鄧浩光、劉永健先後車禍喪生致失心瘋這一幕,更為人津津樂道。近日新版《十》劇開拍,姚嘉妮接棒演萬朱莎華,嘉嘉稱︰「劇集開拍攝無耐,我已搞到好大壓力,多場戲要演繹得聲嘶力竭,更令我返到屋企未能立即抽離,相當辛苦。」嘉嘉指第一集已交代其人物性格,劇中場面亦幾乎全是鬧人。她透露未有翻看當年的版本︰「時代唔同,以前嘅奸角同依家演繹方式都唔一樣,我都唔想模仿Manna姐嘅演繹方式,監製(陳志江)同我講要有霸氣,服裝同對白都要重新設計,我要練習講嘢無尾音,把聲要壓低啲。」

憂太入戲人格分裂

嘉嘉透露拍劇經常要鬧人,現已感吃不消︰「尤其我知道呢個角色好大發揮,加上開工時間長,又有好多對白要記,以前返到屋企會不停同老公講嘢,依家個人反而沉靜咗,我真係代入咗個角色,齣劇預計拍至三月底,好怕抽離唔到。」她形容今次化身「女版丁蟹」,就連自己看劇本後也自覺乞人憎。問到回家後,丈夫林祖輝及一對子女可有覺得她有分別?嘉嘉笑言︰「對住仔女我就變番軟皮蛇,老公同我媽咪都覺得我cool咗,我沉靜咗佢哋仲驚我發脾氣。」近年嘉嘉經常在社交網化身KOL與網友互動,問及可擔心在現實中也不自覺鬧人,她笑謂︰「都驚!每日開工都懷着沉重心情!我都覺得自己會人格分裂!」

採訪︰Pauline

編輯︰Steven

美術︰梁政敏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