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嬰兒受洗|神父為6周大嬰兒受洗 浸聖水3次後死亡驗屍報告揭肺積水

發佈時間: 2021/02/06

羅馬尼亞日前發生一宗受洗悲劇,一名6周大男嬰被父母帶去接受洗禮,期間神父將嬰兒全身浸在聖水中3次,豈料嬰兒心臟驟停不治,驗屍發現肺部有積水,事件引發逾5萬人要求東正教修改受洗儀式。

綜合外媒報道,來自羅馬尼亞蘇齊一名6周大男嬰,於上月1日被父母帶去教會接受洗禮,神父依循東正教儀式,將嬰兒浸泡在聖水中3次,途中嬰兒心臟驟停被送往醫院,數小時後證實死亡。據驗屍報告指出,在嬰兒肺部發現有110毫升積水。當地檢察官以「誤殺罪」向神父展開調查。

男嬰父母憶述,當時聽到兒子在哭,但神父仍然將他臉部朝下浸入聖水中三遍,結果男嬰吸入水後流鼻血。由於該名男嬰為早產嬰兒,身體非常脆弱。

報道指,神父進行受洗儀式時,會為信徒捏著鼻子,確保他們不會吸入水,惟羅馬近年已發生多宗類似事故。教堂發言人Vasile Banescu雖然表示可以將聖水倒在嬰兒額頭,以取代全身浸水,但傳統派領袖Archbishop Teodosie大主教則堅持,受洗儀式不會改變。

事件引起大批民眾發起網上請願,要求改變受洗儀式,譴責儀式造成嬰兒死亡是一件極大的悲劇,目前已有逾5.9萬人聯署。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