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多州民眾未能打第二劑疫苗 官員憂超級碗球賽令疫情反彈

發佈時間: 2021/02/07

美國新增逾12萬人確診,超過46萬人死亡,至今為超過3,90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不過,紐約州州長科莫指,當地已用91%疫苗,呼籲聯邦政府提供更多劑量,而在新罕布什爾州和康涅狄格州,部分人民眾一直打不到第二劑,華盛頓州有長者發現預約時間全部爆滿,要去到4月才有位,先後多次致電醫療中心,仍然未能確定接種時間。

美國感染者佔全球4分1 , 拜登指增購2億劑疫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雖然美國近日新增確診個案減少,但美式足球超級碗賽事當地時間周日開打,當地有官員擔心可能令疫情反彈,呼籲民眾不要在酒吧聚集或開派對,多用視像軟件分享賽事,今年的超級碗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的體育館舉行,場館有6萬多個座位,當局則限制入場人數於2萬5千人內,並在現場派發口罩。

另一矚目賽事為NBA全明星賽,據報NBA聯盟和球員工會已經同意舉行2021年全明星賽,將於3月8日在亞特蘭大進行,所有活動將在1天內舉辦完畢,當局周末將公布細節。不過湖人球星勒邦占士表明反對,認為聯盟未有考慮疫情,指自己如獲選會出席,但將「人在心不在」。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