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搗村屋毒品倉 檢$6300萬大麻花

發佈時間: 2021/02/08

警方上周五在落馬洲米埔新村搗破一個毒品儲存倉庫,檢出280公斤大麻花,黑市價逾6,300萬元,是歷來檢獲藏量第二大的大麻花,行動中一名報稱商人的本地男子被捕,相信他是販毒集團重要人物。據警方數字,去年首三季21歲以下吸毒者中,逾半是吸食大麻。輔導機構指,去年全年求助個案當中,近3成涉吸食大麻,籲青少年勿因大麻在部分國家合法化而輕視其毒害。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署理高級警司(刑事)鍾雅倫指,警方接獲情報指有販毒集團試圖從海外偷運大批大麻花來港,並儲存於僻靜村屋,以供應本地市場,遂於上周五在米埔新村一帶埋伏,發現一名可疑男子離開目標單位,隨即將他截停並搜查,在單位其中一房間內發現該批毒品。

拘1男子今提堂

警方檢出多達456包大麻花,分裝在21個大尼龍袋內;另有一批真空膠袋和真空機等包裝工具,房間長開冷氣掩人耳目;涉案男子暫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今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鍾相信,大麻花來自北美洲,因疫情下仍有「暗場」營業,警方會調查該批毒品有否流入市場。

鍾又稱,警方去年全年共搜獲1,070公斤大麻,是前年374公斤的近2.9倍,去年首三季21歲以下吸毒者中,逾半是吸食大麻。他警告大麻花含毒量較大麻葉高,令人更易上癮,對身體傷害更大。

明愛樂協會戒毒輔導服務高級督導主任張惠儀稱,近年涉吸食大麻的求助比例逐年增,去年全年464宗求助當中,近3成涉大麻,僅次於冰毒。她指,一些國家將大麻合法化及容許娛樂用,可能令青少年輕視其風險,甚至有部分人承認旅行時曾吸食。

記者:歐文瀚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