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地盤工友指休息及工作人口密集 團體促安排流動檢測車

發佈時間: 2021/02/08

地盤工人感染群組時有發生,近日機場三跑工地感染人數持續擴大,累計27宗確診。政府研究要求建造業工友及員工出示陰性檢測證明才可進入工地,有三跑地盤工人表示,休息及工作環境有大量工友聚集,休息時工友會找個貨櫃「作瓦遮頭」休息,因此休息時間一個貨櫃會有10人聚集;而公司亦無安排分開食飯時間,但有不少工人都會自覺保持社交距離,促政府盡快為工友安排更多休息地點,以及支付檢測費用,認為在落船地點做檢測較合適。

地盤工人擬列定期檢測群組  , 陳肇始:本周內公布細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有專家建議地盤工友每7日1檢,香港建造業移動機械及維修從業人員工會副主席蘇四清表示,如每7日1檢是有少許麻煩,但支持要求工人需出示檢測陰性結果才開工,建議政府安排流動檢測車到地盤為工人檢測,避免停工,並期望津貼部分檢測費用。

職工盟建築地盤職工總會理事長徐煒榤指,中國建築去年底起要求如工人超過3日不在有關地盤工作,就要出示陰性結果,金門建築亦要求工人每半個月做1次檢測等,認為政府應劃一檢測結果有效時間。他指,工人工作時間長,難以在中午去做檢測,當局應研究如何處理從事數個地盤的工人作檢測,例如工人在某地盤檢測後,有關結果能否適用於他其後工作的地盤。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