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研究指英變種病毒在美傳播 感染人數每10日增1倍

發佈時間: 2021/02/08

醫學網站medRxiv在發表一份研究指,最早出現在英國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即稱為B.1.1.7,在美國的比率仍低,但感染人數約可每10日增加1倍。目前,該病毒株在加州的傳染速度每隔12.2日增加1倍、佛州則是9.1日,全美平均為9.8日。

財經網站CNBC報導,研究由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美國國家衞生院(NIH)及加拿大衞生研究院(CIHR)合作,認同CDC上月的建模預測,至3月份,英國變種毒株恐成為全美傳播的主要病毒株。

英國變種病毒 , 蔓延70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研究人員指,B.1.1.7迅速在英國蔓延,已成為主要病毒株,而在1月最後一周,約佔美國新冠病例的3.6%。由於缺乏類似英國、丹麥及其他地區的全國性基因組學監測計畫,美國要追蹤該病毒株的傳播,變得更複雜。

病毒透過國際旅遊進入美國,再透過國內旅遊傳播,數百萬美國人在秋冬季的感恩節、聖誕節及新年假期出行各地。

研究人員表示,美國還有時間可採取措施,減緩新病毒株的傳播,但若無果斷的防疫措施,數月後,變種病毒或對美國新冠肺炎的發病及死亡率造成毀滅性後果。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