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辦公室風水│初五開工易與上司頂撞一招化解 玄學家教辦公室布局利財運旺桃花

發佈時間: 2021/02/12

新年新氣象,打工仔當然想升職加薪,事業更上一層樓。除了擇吉時開工之外,原來辦公室風水亦大有學問,若想今年財運及人緣皆旺,便要多注意辦公座位的布局。玄學家蔡偉雄師傅接受《晴報》訪問,拆解開工吉時及辦公室風水,助打工仔催吉避凶,牛年如魚得水。

不同生肖開工吉時各異

蔡師傅表示,牛年的最佳開工喜日為年初七,即下周四2月18日;另外,正月十三(2月24日)、正月十九(3月2日)亦屬吉日。然而,由於各公司的開工時間不同,加上部分開工吉日不適用於某些生肖,故打工仔要多加注意。不過蔡師傅強調,即使公司的開工日與自己的生肖相沖,仍然有方法化解。

{{hket:inline-image name="01.jpeg"}}{{/hket:inline-image}}

Q.大部分公司都會於公眾假期翌日啟市,即2月16日(初五),當日適宜復工嗎?

今年初五沖太歲容易與上司頂撞,不適宜開工。打工仔可在初一或初四先到公司開工,逗留大約一至兩個鐘頭即可。

Q.若與公司訂定的復工時間有沖,可以怎樣化解?

在假期期間,選擇不與自己生肖相沖的吉日,先到公司開工,逗留大概一至兩個鐘頭便可以離開。期間在公司開啟電腦,傳送電子郵件,打一、兩個電話便可。

Q.若吉時正在放假或在家工作,可以怎樣解決?

用公司電子郵件發出郵件,打電話給同事或老闆拜年即可。

 

辦公室風水宜忌

蔡師傅解釋,辦公室風水以公司所在大廈的正門方向作基礎,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座位在公司的哪個方向,然後放相對的風水物品在自己的位置上。今年的西南、西北、正北及東南位,均不利流年運勢,但只要放上合適的物品即可有助化解。

Q.若辦公座位風水不佳,可以怎樣化解?

  • 辦公座位於公司的東南位「五黃災位」,今年恐怕多災多難,可放開光古錢白玉扣、或開光麒麟化五黃災煞。 
  • 辦公座位於公司的正北位「二黑病位」,影響健康、財運,甚至感情運,宜放雙葫蘆並以黃繩綁在一起化病。
  • 辦公座位於公司的西南位三碧是非位」,今年易惹是非,可放9個紅色利是封化解。但要注意利是封不可印有姓氏及生肖。
  • 辦公座位於公司的西北位「七赤破財位」,影響財運,建議可放一對開光麒麟作化解;亦可放白醋加水(1份醋+3份清水),惟水杯不可蓋上杯蓋。 

Q. 部分風水物品太高調,不適合放在辦公桌上,可以用其他物件取代嗎?

蔡師傅指,若嫌部分風水物品太高調,可以相應顏色的布或衣物取代。

  • 如座位在公司的東南位或正北位,可以在椅背放一塊白布化煞。
  • 如座位在公司的西南位,可以在桌上放置一件紅色冷衫以取代利是封。
  • 如座位在公司的西北位,可以在桌上放置一件藍色或黑色冷衫以取代白醋加水。

Q.在座位上放置哪些物件,有助提升事業運、財運和人緣?

可在自己的辨公桌上,在有利的方位放相對的風水物品,增強運勢:

  • 正東「四綠文昌位」:宜放四枝富貴竹催旺文昌運及升職運。 
  • 正南「一白桃花」:宜放水種顏色鮮艷鮮花催旺桃花運及人緣運。 
  • 正西「八白財位」:可放8粒白石春,或2支黃色泥種植物,亦可放一條黃色或啡色絲巾在自己的座椅背後提升財運。
  • 東北「九紫喜慶位」:宜放一盞彩燈,或一盆泥種鮮花催旺喜慶運,亦可放置紅色利是封或紅布提升運勢。

{{hket:inline-image name="masterchoi.jpeg"}}{{/hket:inline-image}}

蔡師傅提醒,辦公座位的風水物品切忌過多、過於浮誇,否則會打亂氣場,影響個人情緒,同時會喧賓奪主,引起上司猜忌。他建議,座位上不可放置超過3件風水物品,以座位在公司的正北方「病位」為例,先要在桌下放置雙葫蘆化病災,解決流年弊病,方可催旺財運。

{{hket:inline-image name="02.jpeg"}}{{/hket:inline-image}}

催人起床、瞓晏覺影響一年運情,初一至初七傳統禁忌話你知,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