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汪明荃蘿蔔糕的味道

發佈時間: 2021/02/09

汪明荃蘿蔔糕的味道

無意中收看汪阿姐製作蘿蔔糕的視頻,重溫消失了的味道。

50底蘿蔔糕的工作量確實浩瀚,從洗、切、刨蘿蔔,洗、蒸、切大量配料,煮材料,還有最要命的加入粘米粉搞為粉漿,愈搞愈吃力,真是少點臂力也不成,之後才是蒸糕。阿姐的廚房只是住家式,每次只可以蒸3底。換句話說,需要蒸足十多小時。

然而蘿蔔糕並非重頭戲,而是如何安排整個送禮細節。蘿蔔糕放入特製的盒中,上面是紅色的蓋。阿姐預早訂製一批燦爛圖案的方巾,印有她與家英的名字,再將此方巾包裹着每盒蘿蔔糕。採用日式包裝方法,非常考究,每個摺都要按得緊密,打結才會漂亮。可想而知,光是包裝也花費不少時間!禮盒還附有祝福卡片,個別禮盒還有阿姐親筆書寫的揮春。這裏頭也是大量的工夫啊!更別說如何取捨受禮清單了!

一絲不苟的阿姐,從最開始的設計方巾,到最後的運送蘿蔔糕,當中花了多少時間與心力?可以想像,在這個繁複的過程中,每個片刻都是滿滿的惦念與祝福。隔着屏幕,筆者品嘗到傳統春節的情味!(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