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快手受捧承接力佳

發佈時間: 2021/02/09

快手受捧承接力佳

康︰農曆新年假期將近,港股的成交亦有所縮減,不過快手(01024)繼續成為焦點,雖然昨日一度跌穿290元關口,但很快收復失地,全日仍然能報升收市。

陸︰由於快手市值已超過1萬億元,所以已被納入MSCI全球標準指數,不少基金其實都要被動地投資此股,低位自然有一定承接力。

康︰不過市場似乎對相近概念股亦有憧憬,如美圖(01357)等股份亦連日急升,市場似乎已不再冷靜。

陸︰這個情況有點像美國的GameStop,當概念一到,市場很容易不理基本因素,而對個別股份作出追捧,當中很大原因是市場的資金過多。不過要留意的是,一旦熱潮過去,股份回吐的速度亦可以很快,尤其是快手是近日新貴,相關概念股自然會受惠,可是今年仍然有不少有分量的新股會陸續上市,所以市場的概念轉換會極快,所以只是炒概念,絕對不能持久。

康︰事實上,快手將會加入不少指數內,相信基金追捧將會持續,而且短期的波幅應該會不小。投資者如果只是追求短期利潤,其實短炒快手亦不錯,絕對不需炒賣相關概念股,因為部分短期升幅已經近1倍,其實已經有點誇張,要小心風險。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