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林鄭:第四波疫情明顯緩和 農曆年新後學校復課、重開部分處所

發佈時間: 2021/02/09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提及港府最近共實施25次的「封區」行動,為大約2萬4千人進行病毒檢測,認為近日疫情已有放緩跡象,又提醒市民在農曆新年期間切勿放鬆防疫,以達到「清零」目標。

林鄭指第四波疫情緩和 望農曆年後逐步復課

林鄭指本港近期疫情明顯緩和,每日新增確診數字持續為低雙位數,不明源頭確診則維持個位數,同時因污水監察呈陽性而需強檢大廈亦有減少。她呼籲市民在農曆新年期間切勿放鬆防疫,外出、社交及家庭聚會應儘量減少,並指如疫情緩和,市民日常生活可望在新年後逐步回復正常。

針對防疫限制,林鄭指首先會考慮讓學生回校上課。她指最近聽到有意見表示學生長期不回校,或對學業有影響,故教育局近日已與學校溝通,希望在農曆年過後可安排學校有序復課,同時亦會積極考慮爭取部分被關閉處所可在新年後恢復營業。

疫苗未滿足全部3項條件亦可獲批使用

對於政府豁免科興在醫學期刊刊登研究數據條件,林鄭指在法例要求下,藥廠需要提供3項資料,包括足夠的臨床數據、疫苗在其他監管機構受認可,以及在期刊刊登研究數據,惟如果理據充分亦可獲豁免,並非必須要滿足3項要求,又強調疫苗會在專家委員會認定及推薦下方會獲食衞局局長批准使用。

楊潤雄:受強檢師生有陰性證明前不可回校

近日筲箕灣官立中學有兩名學生確診及初步確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衞生防護中心推斷患者並非在校內感染,教育局一直有與學校溝通以做好防疫工作。楊潤雄又指教育局會向學校發出指引,如學生身處被圍封區域,則必須出示病毒測試陰性證明方可回校。他又認為教職員定期接受病毒檢測可校內傳播風險,但認同如學生受感染,並將病毒帶回學校是無可避免,故認學校應做好防疫措施以減低風險。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