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下生活︳父母不信「在家工作」質疑失業 港男無奈租80呎「密室」開工避家人

發佈時間: 2021/02/09

本港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市民留家時間多,與家人相處機會增加,卻同時衍生更多家庭問題。一名港男在公司安排下留家工作,未料遭家中兩老質疑「被炒」失業,不但每日「轟炸」怒罵他不努力,加上家中環境太嘈吵,他無奈下花7,500元租80呎工廈「密室」工作3個月,感慨謂:「希望其他人唔好有我呢啲遭遇......」

一名網民「培」向Facebook專頁「辦公室日報」投稿,稱公司於疫情期間已多次安排同事在家工作,然而其父母一直不相信,經常追問他「係咪俾老細炒咗?係咪失業唔敢講?」即使他多次否認,並向父親展示公司電郵作證明,對方卻不願了解,繼續責罵:

「唔識睇啲雞腸(英文)!叫你畀心機又唔聽,以前成日請假去旅行,而家好啦!市道唔好一定炒你呢啲懶人先!」

在家工作被父母質疑失業

事主心裡駁斥,以往請假去旅行都是申請放大假,若未能清掉假期更會被公司迫放假,強調自己絕非懶惰員工。直至近日,由於同事居住的大廈有人確診,老闆為了員工安全,再次安排所有人在家工作直至3月,未料此措施反令他深感苦惱,

「本身都打算年廿八收爐,但我一啲喜悅都冇,因為我知留家工作係一個大難題,如果唔係老細落聖旨,我真係唔介意自己一個返office做嘢。」

家庭環境嘈吵「日鬧夜鬧」

事主表示,父母今次一如以往拒絕相信,「日鬧夜鬧,日哦夜哦」;即使他關上房門致電客人談公事,父母仍會叩門和大叫,還把電視聲量調高,他直言完全無辦法專心工作。每當走出房門與父母反映問題,他們卻認為「冇可能有老細會畀員工咁樣做嘢」,他難忍怒氣駁斥:「你哋冇做過呢啲公司,冇遇過呢啲老細,唔代表呢個世界冇,唔係乜嘢都以你哋見過嘅嘢為標準!」

然而,其父母仍堅持他只是在掩飾被人辭退的「事實」,並大聲表示「鬧你只係為你好」,又覺得現時的年青人「唔捱得」、「唔識得珍惜份工」,認為「放假即係對公司唔忠誠,冇儘力」,事主對此深感無奈:

「因為佢哋以前嗰套就係咁,所以認為我哋呢代都要係咁,一份工就係要做一世,轉工就等於唔識得飲水思源,係反骨嘅行為。」

被迫租3個月80呎「密室」工作

由於每日被父母質疑失業,加上家中環境太嘈吵,事主只好另覓分租辦公室,在舊式工廈以$2,500月租一個80呎的無窗辦公室,作為短期工作地點。他透露,由於有窗和套廁的辦公室都較貴,只好選擇最便宜的「無窗無套廁」單位。然而,租約至少3個月,換言之事主至少要付$7,500租金,加上辦公室沒有提供傢俬,事主只好再買一張摺枱同和凳仔回去,感慨表示:

「始終呢段時間都要喺度打躉,唔止每朝一早『返工』出門口,放工都要較埋時間夠鐘先走,我真係覺得自己好折墮。」

事主最後表示,希望其他人不會有與他一樣的遭遇,又怒斥:「希望啲父母唔好再逼死仔女啦!未經歷過嘅嘢唔代表冇,時代唔同喇,唔好再成日講以前啦!」

網民批部分年老父母不懂世情

帖文引起大批網民留言回應,紛紛同情事主的遭遇,亦認同有部分年老父母不願了解現代社會發展,難以溝通:

 (↓點擊圖片放大↓)

  • {{hket:inline-image name="e7421563-03ba-4a99-8600-727971a90d8e_60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6.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01.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5.jpeg"}}{{/hket:inline-image}}

文章內容獲「辦公室日報」授權轉載。

打工仔住佐敦「受限區域」老闆禁返工 遭冷嘲熱諷嘆被歧視:當我哋怪物,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