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民減廢|綜合廢物管理設施 黃錦星:適當時候公布選址

發佈時間: 2021/02/09

政府昨日公布新一份《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35》,定立新的中、長期減廢目標,盼2035年前達至「零廢堆填」。新藍圖提及將建立綜合廢物管理設施轉廢為能,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早在電台表示,當局將適當時候公布選址。

環保署推「綠綠賞」智能積分卡 , 回收物品儲分換日常用品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藍圖新的中期目標是落實垃圾徵費後,將都市固體廢物的人均棄置量逐步減少4成至4成半,回收率提升至約5成半,目標與上一份藍圖相同。黃錦星解釋,全球回收市場逆轉,進出口及價格面對大挑戰,加上立法會仍需時審議垃圾徵費,因此要審時度勢,重申新目標務實及進取。

但綠領行動總幹事何漢威認為,藍圖目標與上一份未有很大出入,形容有如回顧書,指當局中期目標與2013年首份藍圖相同,批評當局根本未達標,減少廢物產生工作很差。他又說,不支持推行焚化爐等設施,因為運作需要動用大量能源,形容是本末倒置,應該由源頭減廢做起。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