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黑客驚魂|黑客侵美濾水廠電腦事敗 擬於水中加化學物毒人

發佈時間: 2021/02/09

美國佛羅里達州當局指出,有黑客試圖入侵當地供水系統,在水中加入超出安全劑量的添加劑,濾水廠職員及時發現阻止黑客入侵。聯邦調查局及特勤局正在調查事件,但到目前為止仍未能鎖定疑犯身份,亦未能確定疑犯是來自國內還是海外。

涉事供水系統位於奧爾茲馬鎮,黑客上周五(5日)早上透過遠程軟件入侵濾水廠電腦系統,操控廠內的控制裝置。工廠操作員發現電腦的滑鼠游標,在各項功能鍵之間游移數分鐘,試圖將氫氧化鈉的含量由100萬分之100,提高至100萬分之11,100。操作員隨即取消該電腦指令,及通知主管報警。

氫氧化鈉腐蝕性強

涉事工廠為市内企業及約1.5萬名居民供水,但即使黑客成功於水中加入過量氫氧化鈉,居民最少要在24小時後才會用到受影響的水;再加上工廠設有安全機制,如水質出現問題將會發出警告。工廠已暫時停用可控制供水系統的遠程軟件。

氫氧化鈉是排水管清潔劑的主要成分,腐蝕性強,會對人體皮膚及眼睛造成刺激。如人們誤服,或致口腔、喉嚨及胃部受損,出現嘔吐及腹瀉等症狀。

 

美政商名人twitter遭入侵 疑募捐比特幣騙財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