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愛.回家》Terry發揮畫畫天份

發佈時間: 2021/02/10

《愛.回家》Terry發揮畫畫天份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演富二代Terry的李偉健,入行前是位健身教練兼漫畫家,筆名叫「小甜健」,最近他有機會發揮畫畫天份,為勞福局推廣「共融香港」的《「共融香港」繪圖設計活動》。活動目的是透過全民參與,收集與傷健共融文化有關的繪圖作品,加深公眾對殘疾人士的需要和認識他們的潛能,鼓勵大眾彼此關愛、互相尊重,共建共融社會,非常有意義。

李偉健將聯同展能藝術家(MT)擔任評審,一同選出優秀作品,他們更率先參與,親自操刀畫出他們眼中的「共融香港」。大會提供四個主題給參加者選擇,包括︰導盲犬和視障人士、聽障人士、殘疾人士、輪椅使用者。李偉健選擇畫「導盲犬和視障人士」,他想透過作品表達導盲犬平時帶主人周圍去,例如去到巴士站排隊,導盲犬不懂得分隊頭隊尾,所以希望市民不要以為他們打尖,如可以,更請各位讓頭位給他們。大會由現在起至3月4日接受公眾遞交作品。大家可趁農曆年假期,提筆參與。詳情可參考「共融香港」Facebook專頁。

李偉健本身的經歷也很勵志,劇中他是富二代,現實生活中卻窮到燶,為改變命運,報名參加香港先生,卻落敗,幸獲大台簽為藝人,捱了四年茄喱啡,入組《愛.回家》始彈起,有了人氣,就有機會發揮演戲以外的天份。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