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有現任議員染疫亡 美新增個案連續4周下跌

發佈時間: 2021/02/10

美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連續4周下跌,亦是自疫情以來最大的一周跌幅。共和黨眾議員萊特感染病毒不治,終年67歲,是首位染疫死亡的現任國會議員。

美國過去一周新增約82.5萬宗確診,比對上一周少25%,及連續4星期下跌,亦是自疫情以來最大的一周跌幅,但專家關注變種病毒個案增加,可能會令疫情反彈。美國疾控中心數字顯示全國已有近1成人口接種首劑疫苗,現時平均每日接種140萬劑疫苗,上周六更單日接種了210萬劑,顯示接種疫苗進度正在加快。總統拜登提出上任後首100日內,接種1億劑疫苗的目標。

抵英旅客需檢測兩次

共和黨眾議員萊特周日因感染病毒不治,是首位染疫死亡的現任國會議員。於2018年首次當選的他,在去年11月的選舉中勝出連任。本身患癌的萊特,因接觸過確診者,上月15日開始自我隔離,約一星期後確診;他當時曾表示症狀輕微,會繼續工作。萊特的辦公室表示,他兩星期前確診入院,在當地星期日離世,終年67歲。在早前,41歲的共和黨候任眾議員萊特洛宣誓就職前染疫逝世。

另外有英國傳媒報道,英國政府周二宣布任何入境英國的旅客,將要在抵埗後第2和第8日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對象涵蓋於酒店隔離的旅客及居家檢疫人士,檢測費用自付。連同出發前必須持新冠病毒陰性證明,意味前往英國的旅客要接受3次檢測。從本月15日開始,英國將要求來自「旅行禁令名單」33個國家和地區的返英民眾,入境後在政府認可的酒店等住宿設施內隔離10天。

編輯︰吳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