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土瓜灣封兩廈1700人檢測 無發現確診個案

發佈時間: 2021/02/10

政府今日宣布,今早約7時15分已完成就土瓜灣落山道僑裕大廈及僑發大廈受限區域的強制檢測行動,在約1,700名接受檢測的居民中,無發現確診個案。

疫下露宿者增 , 確診恐跨區播毒 , 連續10日封區 , 林鄭︰新年期間不行動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相關執法行動亦在上午約10時完成,但有30多戶居民沒有應門,當局呼籲盡快聯絡政府作檢查,強調任何人若不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會被定額罰款5,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若仍不遵從強制檢測令或限制與檢測宣告即屬犯罪,並可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行動中,民政事務總署及多個部門動員共約630名人員,政府亦為受檢人士提供包括罐頭食品、杯麵及荳奶等簡單食物,並提供一盒口罩、漂白水和洗潔精等,協助他們抗疫。

鰂魚涌寶利大廈25人違強檢令被罰

政府另在早前發出強制檢測公告的鰂魚涌英皇道995號寶利大廈執法,政府派員於該幢大廈出入口查核住客的檢測證明,並在大廈內進行抽查,共檢查超過110名居民的檢測報告,其中25名人士違反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已向該等人士處定額罰款5,000元及或發出強制檢測令。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