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梁子超:疫情反彈風險高 守好春節始有空間重開處所

發佈時間: 2021/02/10

本港最近確診宗數開始回落。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雖然本港疫情稍為紓緩,但仍然處於相對高位,與「清零」仍有很遠距離,過去一周錄得161宗本地個案,相對爆發第4波疫情前,一周只有3宗本地個案,差距達50倍,而且鰂魚涌惠利大廈更出現垂直傳播,反映傳播持續,警告如果不能夠將個案數目控制在低位,疫情仍有機會急速反彈。

林鄭:第四波疫情明顯緩和 , 農曆年新後學校復課 , 重開部分處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梁建議市民在農曆新年期間應避免高危活動,強調假期期間做好防守,才有條件新年後陸續恢復不同活動及重開關閉的處所,並指出政府在去年10月開放多項活動,到11月就出現第4波疫情。

中學校長會再質疑教職員定期檢測理據

教育局早前提出,全校教職員「兩周一檢」換全校復課,學界幾乎一致反對。中學校長會榮譽總幹事黃謂儒今早表示,不理解當局做法的科學理據,又稱當局無交代如個別教職員不接受定期檢測的處理方法及負責問題,擔心若校董會、家長、教職員有不同傾向,會造成分化,加上若3、4月疫情突然惡化,或影響即將進行的中學文憑試,認為現時應該盡量讓中五、中六學生回校上課。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