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歐加多國加強邊境攔截 防範變種病毒傳入

發佈時間: 2021/02/10

西班牙新增約1.6萬宗確診,累計確診突破300萬,另再多766名患者不治,累計死亡人數超過6.3萬。有血清抗體研究顯示,西班牙實際確診人數或比已知更高,當地政府宣布,會延長對英國、南非、巴西的航空旅遊限制至下月2日,防範變種病毒株傳入,與鄰國葡萄牙的邊境管制措施亦會延長至下月1日,惟醫護人員、貨車司機及跨境工作的人士可獲豁免。

研究指英變種病毒在美傳播 , 感染人數每10日增1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法國單日新增1.8萬宗確診,累計死亡人數超過8萬人,國會通過將國家衞生緊急狀態令延長至6月1日,容許政府收緊限制措施,包括封城。當局稱,法國近期的感染個案仍處較高水平但趨向穩定,疫情未有失控,暫時毋須考慮封城。

加拿大方面,總理杜魯多表示,下周起由美國經陸路入境的旅客,必須出示病毒檢測陰性證明,而加拿大公民若未能提供陰性證明,雖不會被拒入境但可被罰款3,000加元,同時要接受衞生部門跟進。

南韓時隔6天 再有逾400人確診

韓聯社報道,南韓前一日新增444宗確診,是事隔6日再次破400宗確診,累計病例逾8.1萬。由於近期新增病例有上升趨勢,首都圈宗教設施、補習班、舞廳等多處不斷發生零星群聚性感染,加上農曆新年假期將有大量人口流動,防疫部門高度關注潛在反彈風險。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