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新冠病毒屢現變種    強生CEO︰疫苗或需每年接種 

發佈時間: 2021/02/10

全球寄望接種新冠疫苗後能回復正常生活,不過美國藥廠強生行政總裁戈爾斯基周二接受訪問時表示,因為新冠病毒出現變種,所以民眾在未來幾年或許需每年接種新冠疫苗,未能接種一次便一勞永逸。

戈爾斯基表示,隨着病毒在傳播的過程中不斷變種,會驅使醫護的醫治方式或疫苗成分都需修改,才能作出有效治療。所以,他預料民眾在未來幾年都需每年接種新冠疫苗,「就像我們接種流感疫苗一樣」。

有望6月底前向美國供應1億劑疫苗

強生上周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權,表示根據初步研究結果,強生疫苗是安全,並且對新冠病毒提供中至強度的保護。戈爾斯基稱強生正全速生產疫苗,有望6月底前完成向美國供應1億劑疫苗的目標。他又稱強生將繼續研究另一種兩劑式的疫苗,並預期在下半年獲得臨床測試的數據。

 

英官員稱民眾或須每年打疫苗 拜登:今夏前難達群體免疫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