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精明消費|情人節送禮講心唔講金 DIY紙雕卡霓虹燈牌夠心思

發佈時間: 2021/02/14

大年初三適逢西方情人節,旅發局今年首辦的網上新春市集,出售多款情人節禮品,如紙雕立體情人節卡及夜燈、度身訂造霓虹燈牌、盆栽等。有負責人稱,去年至今情侶或婚宴生意急跌8成,而今年情人節定單亦反應一般,盼藉網購開拓新客源。

買情人節禮物預算增,5成男士料花$1000-$5000,逾半人最怕收防疫品,詳情即睇【下一頁

DIY立體應節紙卡 易做零失敗

{{hket:inline-image name="VALENT00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VALENT005.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VALENT001.jpg"}}{{/hket:inline-image}}

Ashile稱疫情下,港人更願意花心思在另一半身上。(旅發局圖片)

本地原創手作品牌「慢覓陳皮」今年為網購平台,首推出DIY紙雕立體情人節卡,售138元。創辦人Ashile介紹,為網購而推的DIY情人節紙卡「易做零失敗」,顧客只需花20至30分鐘即可完成,製作後亦可摺起寄出,方便收卡者打開後再還原形狀,且不易傾倒。至於另一款應市產品「光影玫瑰園」是結合紙雕與燈手工製成的小夜燈,售320元,寓意「世上再多的玫瑰圍繞,也不及住在我心中的一朵」。

Ashile分享,疫情下港人有更多時間,更願花心思在身邊人身上,令手作產品更有市場,預期情人節產品在市集銷情不俗,反擔心未及補貨。不過疫情下生意亦面臨轉型,快閃市集或推廣活動叫停,只好轉為發展網購或網上教班。

度身訂造霓虹燈牌 獨一無二

{{hket:inline-image name="VALENT002.jpg"}}{{/hket:inline-image}}

Joe積極應對轉營的挑戰,望網上平台可成功推廣品牌。(旅發局圖片)

專賣霓虹燈飾及廣告招牌的Easy Signs所製的英文名霓虹燈牌,近年吸引不少準備求婚或結婚的情侶製作。燈牌全部度身訂造,一般闊約1米,視乎名字長短售價1,000至2,000元,製作需時5至7日。負責人Joe介紹,LED霓虹燈牌以USB或電池發供電,放在室內一般可用上數年,十分耐用。

Joe又分享,往年在情人節前2星期會陸續收到定單,但今年節日與新春重疊,定單量相對一般。他又稱,過去有不少情侶或婚宴客戶,惟疫情下相關生意急跌8成,只好求變轉戰,經網上平台推廣品牌,積極應對。

應節多肉盆栽 易打理可長擺

{{hket:inline-image name="VALENT003.jpg"}}{{/hket:inline-image}}

多肉盆栽容易打理,十分適合放在家居當擺設。(旅發局圖片)

本地家居綠化裝置品牌Greenology今年則推出情人節多肉盆栽,售價488至788元。其設計師鄧家騏Andy介紹,多肉盆栽賣點是容易打理,十分適合放在家居當擺設,而保存期較最多綻放1星期的鮮花長很多。

Andy又稱,今年情人節盆栽和新年年花,售價按年下調約2成。他對情人節與農曆新年市道審慎樂觀,疫下市民未能外遊留港消費,或可帶動銷情,客戶料大多為追求生活品味的年輕夫婦為主。不過他表示,業務轉型綫上化,最大困難是安排送貨,因植物運輸過程易受損,且人手送貨成本高,故現時不時在各區商場開設快閃店,方便客人取貨。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