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Wong
Jimmy Wong

清酒沙漠發現異國風情

發佈時間: 2021/02/11

清酒沙漠發現異國風情

今次又找來酒遊方客Stanley Fong,分享清酒與日本旅遊心得。宮崎以飲燒酎為其主要酒類,與鹿兒島和沖繩共稱「清酒之沙漠」,所以宮崎只有兩家清酒酒藏。今次拜訪了雲海酒造,這裏生產的清酒「綾錦」是非常有名,其中「超特選大吟釀登喜」更連續兩年獲取日本全國新酒鑑評的金獎,絕對不能看輕這間以生產燒酎為主的酒藏生產清酒的能力。

大吟釀登喜擁有華麗的青蘋果香氣,入口帶有微微香氣,是一支薰酒,味道較柔和及具層次感,帶出點點微辣的餘韻,但旨味不強。整體味道較為順滑柔和帶辛口,酒體平均,帶出複雜的層次感,宜微冷飲用。

講完清酒,介紹南太平洋的復活島?不用去那麼遠,原來近近地在日本宮崎的日南海岸(サンメッセ日南)也有Moai巨人石像。因日本曾出資保育復活島,所以智利政府特別批准日本完全將復活島上的7尊Moai摩艾人石像複製在這裏,大家日後到宮崎旅遊不能錯過。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immy Wong 新華旅遊總經理 喜歡尋覓旅遊樂趣的旅遊愛好者
欄名: 新遊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