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外移民】合資格港人可申請加拿大3年工作簽證 不設年齡上限

發佈時間: 2021/02/16

加拿大政治穩定,國民收入和生活水平高,醫療系統成熟,向來是不少港人的熱門移民地點。由2月8日起,加拿大移民部推出新的港人工作簽證,過去5年大學畢業港人可透過3年工作簽證申請永久居留的途徑,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到加拿大發展,推動當地經濟復甦。

{{hket:inline-image name="0216WLfeaturepage785.jpg"}}{{/hket:inline-image}}

▲合資格港人2月8日起可申請長達3年加國工作簽證。

為吸引高學歷港人到加拿大工作,加拿大早前推出新的工作簽證。由2021年2月8日起,合資格香港居民,可申請有效期最長3年的工作簽證。申請人須在過去5年獲得加拿大學位或大專文憑,或同等海外證書,而大專文憑必須是最少兩年的課程。

而根據加拿大移民部在網站提供的詳細資料,申請人必須要年滿18歲或以上,但不設年齡上限,而該計劃將於2023年2月7日截止申請。目前在加拿大居住的香港居民,包括旅客、學生或在職人士,可以在加拿大境內透過網上申請。而現時在加拿大境外的香港居民,則需在獲得工作機會或具有入境豁免,並符合所有防疫措施要求,才能入境加拿大。

{{hket:inline-image name="0216WLfeaturepage784.jpg"}}{{/hket:inline-image}}

▲現時在加拿大境外的香港居民,需符合要求才能入境加拿大。

除了新的3年工作簽證之外,加拿大政府亦會開放另外兩種途徑,為香港年輕人才提供永久居留權,包括針對在加拿大至少有1年工作經驗,並符合語言和教育標準的香港居民;以及從加拿大大專院校畢業的香港居民,讓他們可以直接申請永久居留權,有關申請詳情將於今年稍後公布。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