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婆媳糾紛|與丈夫每月各繳$2000家用 奶奶禁用洗衣機被迫手洗 新抱不解:水費我冇份出?

發佈時間: 2021/02/18

所謂「相見好,同住難」,並非每個人都能接受到同屋者的生活習慣。近日台灣就有一名新抱在網上大吐苦水,指奶奶堅持用手洗衣服,而洗衣機只能用來清洗寢具,令她大感無奈並無法理解。事主抱怨,自己上班已經要長期站立,十分疲倦,回到家中又要費時費力用手洗衣服;她又逐漸感到自己在夫家的地位十分卑微,遂決定與丈夫認真儲錢,早日買樓搬走。

該名新抱近日向Facebook群組「靠北婆婆2.0」上投稿,指婚前因為在外租屋很少到夫家過夜,直至婚後同住,才發現夫家用手洗衣服的習慣。事主表示,奶奶堅持洗衣機只能用作清洗寢具,導致她下班吃完晚飯後,先要手洗自己的衣服,然後用脫水機脫水,再拿去到陽台晾乾,非常費時費力。

事主坦言雖曾與奶奶溝通,但得到的回應卻是「衣服沒幾件,用洗衣機洗很浪費水」、「手洗比較乾淨,我們家都是這樣洗衣服」,言下之意即是要她打消使用洗衣機的念頭。對此,事主解釋自己從事服務性行業,需要長時間站立,因此不想下班後仍要花時間用手洗衣服;她認為家中明明有洗衣機,可以用較輕鬆的方式處理洗衣服問題。未料,奶奶卻堅持不讓她用洗衣機:

「那你可以等明天休假早上起床洗衣服,沒有要你下班後立刻洗」、「家裡的洗衣機一直以來就是洗寢具用的不是為了洗衣服才買的。」

新抱有感在夫家地位卑微

事主透露,奶奶曾向丈夫表示洗衣籃只能放老爺和丈夫的衣物,而她的衣物則要自己處理。對此,奶奶解釋道:「因為你是媳婦以後要養家,要學著洗衣服。」事主沒法理解對方的想法,直言為此而感到自己在家中的地位十分卑微,奶奶並沒有體諒她:

「我白天上班賺錢但晚上回到家我就是妳的媳婦,我就是只能照你說的做,你也沒有要體諒我的意思,因為媳婦娶進門就是該配合你們家的傳統。」

丈夫出手1招解決糾紛

事主續指,她每月與丈夫一樣,每人各上繳7,000新台幣(約2,000港元)作為家用,一起分擔家中開銷,因此更加不明白為何不能使用洗衣機,「那水費我沒有幫忙出嗎?為何我給了錢卻不能使用洗衣機!」對於奶奶的執著,事主丈夫亦同樣沒法理解,最後他決家自己出錢買一部二手洗衣機,專門用來洗夫妻的衣服,這場紛爭才總算告一段落。

不過,事主經過此事已深深感受到「媳婦終究是外人」這句說話的含意,對夫家的態度也出現很大的轉變;原本她會主動幫忙打掃、送禮,但現時已提不起勁,「可能難過自己付出了這麼多卻不被當成一回事吧!」對此,她亦因而決定計劃儲錢買樓,感慨道:

「女人還是有個屬於自己的家比較有安全感與歸屬感,雖然這是條艱辛的路,但至少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呀,希望能早日實現這願望!」

網民祝福:早日實現夢想

帖文發布後,隨即引起不少同為新抱的網民共鳴,「我奶奶也是為了省電省水,叫我用手洗全家的衣服」、「不懂用手洗比較乾淨的邏輯,都是隨便泡兩下而已,完全不乾淨吧」;亦有人支持事主與丈夫早日搬家: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 {{hket:inline-image name="p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lothes_1.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23123.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lothes_2.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lothes_5.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lothes_6.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lothes_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lothes_3.jpeg"}}{{/hket:inline-image}}

暖男老公|妻子嫁入門半年被全家當工人 丈夫發現霸氣護妻搬走租屋,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