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春到人間

發佈時間: 2021/02/17

春到人間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我比白居易幸運,不用等到四月天,在大除夕的早上,已經欣賞到盛開的桃花了!

聞說慈山寺種了500棵桃花,於是在年三十的早上,一行人去了慈山寺賞花。在慈山寺秘書長倪偲瀚居士Walter帶領下,我們繞過大雄寶殿,來到一條名為「正念之路」的小徑。放眼望去,夾路桃花,深紅淺紅,似開未開,此情此景,令人極之陶醉!

此500棵桃花樹沿着「正念之路」一直延伸到高76米的觀音像後面。Walter說,感謝花農的努力,花了半年時間,細心栽植桃花樹苗,那天我們見到的桃花有盛開的,也有含苞待放的,到了明天年初七,花農說會全部盛開。

能夠在環境幽靜的慈山寺內欣賞到璀璨的桃花,新年行個桃花運,除了要感謝花農,當然還要歸功於慈山寺的功德主李嘉誠先生。李生知道香港人在疫情期間「想花」,於是借供花為廣大香港人祈福,寄望新一年港人具般若之慧,明心見性,福慧同修。

慈山寺將於明天重開,網上預約爆滿,想到寺內賞花的讀者,就要盡快到慈山寺的網站預約了!(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