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再現新變種病毒「B.1.525」 錄38宗感染暫未證傳播力更強

發佈時間: 2021/02/17

英國英格蘭公共衞生局表示,在英國本土再發現一種名為「B.1.525」變種新冠病毒,境內有38宗感染個案,正深入調查。

當局稱,「B.1.525」之前在丹麥、加拿大、尼日利亞等國已發現,當中包含一種被稱為「E484K」的突變,後者在之前發現的多種變種病毒中也有發現。當局稱,目前無證據顯示,「B.1.525」會引起更嚴重疾病或具有更強傳播性。

中方稱疫情早在多地出現 反對英將疫情政治化

英揆約翰遜早前回應世衞專家組到中國的溯源工作,稱大部分證據顯示,新冠病毒起源於武漢,認為中方要提高資訊透明度。

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言人反駁,指不少證據表明,疫情早於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個地方出現,反映出對其他國家和地區進行類似考察的必要和緊迫,強調病毒溯源是一個複雜的科學問題,涉及多國多地,應由全球科學家合作開展有關工作,需要科學的實證精神,不能讓政治凌駕於科學之上,不能用無端猜疑和蓄意歪曲代替科學研究。中方堅決反對有關國家將疫情政治化、對中國污名化,以及向中方甩鍋推責。

世衞:病毒變種是正常及可預料 , 未來或有更嚴重大流行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