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荷蘭法院一度下令取消宵禁 政府上訴後暫延至周五

發佈時間: 2021/02/17

荷蘭上月23日起宣布宵禁,是二次大戰以來首次,但引發國內騷亂。荷蘭海牙地方法院一度下令,即時取消宵禁,認為宵禁令既缺乏法理依據,亦未經國會辯論,嚴重侵犯國民活動自由和私隱等,惟政府一方隨即提出上訴,上訴法庭決定將宵禁維持至星期五,屆時再作裁決。首相呂特強調,有必要透過宵禁防止病毒傳播,會設法維持宵禁令,包括緊急立法等。

瑞典20個省 發現變種病毒感染

變種病毒成各國抗疫最新挑戰,在北歐疫情最嚴重的瑞典,當地累計超過61萬人確診,約1.2萬不治。當學21個省中,有20個已發現變種病毒感染,主要是最初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

墨西哥感染人數破200萬 政府指實際應更多

另外,墨西哥確診人數突破200萬,衞生部長指出,現時全國檢測率仍非常低,實際感染人數必定遠高於官方統計。當地至今有17.5萬確診者死亡,是全球第三高,僅次於美國及巴西。

南韓相隔一個月 單日再破600宗確診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621宗確診,相隔個多月以來再度超過600宗,估計新年假期結束後,新增病例會逐漸反彈,特別是農曆年期間的親友聚會引發集體感染,疫情或有進一步擴散風險。
 

全球逾1.09億人染疫 , 新個案連續5周下跌 , 譚德塞籲堅守防疫免反彈新冠肺炎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