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局勢|李雪主時隔一年再露面 北韓官媒改以「總統」稱呼金正恩

發佈時間: 2021/02/17

北韓《勞動新聞》報道,在昨日已故領袖金正日79歲冥壽,領袖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在平壤萬壽台藝術劇場觀看紀念金正日的演出,是李雪主自去年1月底後,事隔超過一年再次公開露面。

相中可見,在場所有觀眾都無戴口罩,也沒有隔開座位就座。李雪主自去年1月25日前往平壤三池淵劇場觀看春節紀念演出後,一直未有公開露面,至去年10月10日勞動黨建黨75周年紀念日等重大活動也沒現身。外界曾估計,李雪主或因要照顧年幼子女,擔心感染新冠病毒而不敢外出,亦有人揣測她懷孕生子,甚至與金正恩關係不和。

韓媒:朝欲打造普通國家形象

另外,北韓官方朝中社從2月11日起,以英文報道時將金正恩的英文職位名稱,改譯成「國家總統」(President of the State Affairs),而非以往使用的「委員長」(Chairman of the State Affairs Commission)。 南韓傳媒分析,北韓做法是迎合國際潮流,加上北韓早前將人民武力省改名為國防省,認為北韓最近使用國際社會普遍的表達方式,有意打造普通國家的形象。 

 

傳北韓黑客竊資料製新冠疫苗 聲稱「零確診」以發高燒者試藥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