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新冠變種病毒株合體 加州首現「變種病毒組合」

發佈時間: 2021/02/17

美國加州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最新發現,英國的新冠變種病毒株B.1.1.7已和來自加州的新變種病毒株B.1.429結合,形成「變種病毒組合」。這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首次發現兩種不同變種病毒株合體成組合的現象,科學家擔心將演變成傳染性和抗藥性更強的新變種病毒,令大流行進入新階段。

憂傳染性和抗藥性更強

發現此現象的生物學家Bette Korber表示,變種病毒組合同時具有令病毒突變傳讓性的B.1.1.7變種病毒,和可以與抗體對抗的B.1.429變種病毒,這可能令變種病毒組合的傳染性和抗藥性變得更強。研究也指出,變種病毒組合的出現,意味部分患者可能感染了兩種不同的病毒株。不過天普大學生物學教授Sergei Pond認為,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變種病毒組合已廣泛傳播,但冠狀病毒之間產生結合現象實際上非常普遍。

 

英再現新變種病毒「B.1.525」 錄38宗感染暫未證傳播力更強,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