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國泰1月客運量跌99% 日均載客不足千人 運載率創歷來新低

發佈時間: 2021/02/17

疫情持續令各國航空交通繼續陷入停擺,國泰航空公布上月客貨運量數據,指上月僅載客約30,410人次,較去年同月跌99%,全月每日平均僅接載981名乘客,是自去年6月以來首次跌穿1,000人關口;乘客運載率亦較去年同期跌71.4%至13.3%,創有紀錄以來新低;以可用座位千米數計算的運力亦跌91.8%。

國泰擬發$67.4億可換股債券 應對疫情挑戰,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外,國泰上月運載了108,930噸貨物及郵件,較去年同期跌28.3%,以可用貨物及郵件噸千米數計算的運力下跌40.7 %,但載貨率達79.4%,較去年同期升19.3%。集團整體運力較去年12月跌6%,主因是港府繼續禁止從英國來港的航班,雖然上月中恢復從香港往倫敦的載客服務,但全月只營運了5班航班。

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承認今年「開局艱難」,除需繼續應對去年以來的考驗,亦需面對新冠肺炎病毒變種、部分主要市場實施更嚴格出入境限制等挑戰,目前除了往來亞洲區內部分需求,整體客運需求仍然非常疲弱。但他指因農曆新年假期臨近,上月下旬的貨運需求亦見回升,另外亦增加了西南太平洋和東北亞地區等其他航點的貨運運力,預期集團可延續去年的強勁貨運表現。

未來數月或仍非常嚴峻

他亦提到,港府要求駐港機師及機艙服務員在本月20日起遵從更嚴格檢疫要求,故集團正積極管理機組人員資源,以編排航班服務,但指如香港及其他地區繼續實施嚴格的檢疫措施,集團未來數月將面對非常嚴峻挑戰,會繼續按需求規劃業務及航班網絡。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