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英擬首試人體挑戰病毒實驗 復必泰對變種毒保護力降逾65%

發佈時間: 2021/02/18

新冠病毒不斷變種,疫苗研發工作仍要不斷持續。英國政府宣布將在1個月內,展開全球首個「人體挑戰實驗」,允許18至30歲的健康人士刻意感染新冠病毒,以了解人體免疫系統反應,作為研發疫苗基礎數據。

研究指英變種病毒在美傳播 , 感染人數每10日增1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地政府指,相關實驗已通過醫學倫理委員會審核,政府批出資助額達3.2億港元,料首階段會安排90人感染,以研究不同病毒量對免疫系統反應影響;第2批段會再安排健康人士先接種疫苗後,再故意感染,以測試疫苗效力。

另外,《新英倫醫學雜誌》發表研究報告顯示,復必泰疫苗(BioNTech疫苗)在應對南非變種病毒時,其抗體保護率或下跌逾65%,但仍可中和病毒,減低重症和死亡機會。研究人員強調,暫無證據顯示,變種病毒會降低疫苗整體保護率。

美國向世衞補交2億美元會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將在本月底前向世衞補交予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會費,強調做法是要體現美國履行世衞成員國義務,及拜登政府的最新承諾。另美國會投放予16億美元(約124.8億港元)加強病毒檢測工作,包括擴大學校及露宿者中心化驗、基因排序工作等,而強生藥廠疫苗的緊急使用申請,將在下周審批。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