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0後夫婦購238呎樓 結婚3年終「同居」

發佈時間: 2021/02/19

香港一屋難求,想擁有一個舒適安樂窩並不容易。一對80後夫婦結婚3年,卻因男方住所在「大西北」,離妻子工作地點逾一個半小時車程,夫婦二人又無力負擔市區高昂租金,婚後只好「分居」長達3年,直至去年透過綠置居購入長沙灣麗翠苑,兩人終可展開甜蜜「同居」生活。

3年前,Jerry考慮到與女朋友拍拖近10年,感情穩定,認為「都係時候結婚」。盡管二人拉埋天窗,卻難以解決居住問題,主因妻子在將軍澳工作,即使她婚後願意搬入屯門公屋同住,亦要每日由屯門搭車到將軍澳,來回車程要最少3小時,以致夫妻3年來都無奈暫時「分居」,妻子會在假期或周末入屯門過夜當「度假」,當時他認為私樓樓價太高,實在無力上車搬出市區,形容「夾硬買樓都無用」。

其實在剛結婚時,Jerry已希望透過綠置居,以屯門公屋換市區居屋,故與妻子一直努力儲錢靜待機會,直到2018年終於有心儀屋苑-啟德啟朗苑,不過他們最後未有中籤。至去年再次申請抽長沙灣麗翠苑,攪珠結果卻是「排名20有多」,原本以為希望再度落空時,未料竟獲揀樓機會。

細單位人棄我取

「排廿幾都無諗過抽中,係無人買咋,佢哋嫌細;我嘅情況係,我哋兩個後生嘛,細都無所謂。」最終Jerry揀中麗翠苑一個238呎單位,夫妻二人才得以「同居」生活。雖然單位面積不大,但對於暫未有生育打算的Jerry來說尚算滿意,形容︰「兩個人住都仲夠,再生小朋友就唔夠住啦。」

自從夫婦「同居」後,Jerry坦言生活截然不同,分享每個生活細節,感情增進不少,「例如大家有唔舒服時,住得太遠只能遠距遠關心,而家唔同啦,而家可以陪佢睇醫生,陪佢覆診……」

由於兩人都鍾情日本風格,故全屋採用日本簡約風為主。由於Jerry和哥哥本身都從事裝修工程,因此新屋裝修由Jerry及妻子負責設計、哥哥動工,因此節省不少開支,全屋裝修工程連傢俬,約花26萬元。

最滿意浴室設計

經過裝修後,入屋左方為飯廳區域,靠牆位置擺放一個「C字櫃」,上方中間位置留空作擺放飾物。由於只有兩人居住,故只放一張細小原木圓餐枱,搭配上方玻璃球狀燈飾,點綴簡約現代風氛圍。

客廳方面,擺設簡單,放置一組原木電視櫃,梳化湖水綠搭配白色牆身,予人清新舒適的感覺。由於單位主要窗戶落在睡房裏,變相客廳採光不足,屬「黑廳」,因此以玻璃趟門取代傳統牆身,可讓日光灑進客廳,增加採光度;同時為提升房間私隱,玻璃趟門內有布簾,有需要時可拉上。

睡房採用地台設計,房間又擺放兩組儲物櫃存放衣物,為單位主要收納空間。至於浴室方面,Jerry形容是他與妻子全屋最滿意的部分,以白色為主調,加入輕工業風元素。白色格紋磚及雲石牆身、潔具基本上都是白色搭配黑色。而浴室面積經擴大後,足夠放入洗衣機,並在上方工作枱增加儲物空間。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