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綫變天 何哲圖離巢 余詠珊被調職 曾志偉做音樂綜藝揸Fit人︰還原香港音樂

發佈時間: 2021/02/19

近日曾志偉回歸無綫擔任高層,昨日無綫宣布星夢娛樂行政總裁何哲圖(Herman)於本月尾離巢,其妻余詠珊(Sandy)向來掌管綜藝節目,她亦被調任助理總經理(業務發展),志偉正式成為音樂及綜藝的揸fit人。昨午志偉受訪稱︰「我希望以音樂打破以往的界限和框架,還原香港音樂。」

昨日無綫發出內部通告,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宣布原任職無綫電視副總經理(節目及製作)的杜之克,職銜改為副總經理(戲劇製作及節目);剛回歸擔任TVB副總經理的曾志偉,職銜改為副總經理(綜藝、音樂製作及節目),TVB的音樂業務亦由志偉負責。原本掌管無綫綜藝科的余詠珊,則改任助理總經理(業務發展),不再負責綜藝節目。此外,星夢娛樂行政總裁何哲圖將於本月28日離任。

志偉暗示撥亂反正

其實,自從無綫與四大唱片公司09年因版稅問題交惡後,《勁歌金曲頒獎典禮》近年已變為星夢歌手的自家派對,公信力及認受性大減,菊梓喬、胡鴻鈞等星夢幫每年成為頒獎禮大贏家,賽果為人詬病。至於無綫近年的綜藝節目吸引力也每況愈下,港姐、台慶等大騷亦缺乏話題,今次音樂及綜藝科的揸fit人大執位,相信會有一番新氣象。志偉昨日回應稱︰「剛收到公司通知,希望何哲圖在外邊會有更佳發展,而今次走馬上任,已正積極物色適合人才,打造更多元化的音樂節目,並希望以音樂打破以往的界限和框架,還原香港音樂。」至於余詠珊調職,志偉同樣希望對方勝任新崗位。

失勢的余詠珊昨午在電視城受訪,她說︰「Herman(何哲圖)會自己出去搞label,佢考慮咗兩、三個月!」她坦言近幾年花力氣發展新媒體如big big channel,自覺忽略本業︰「如果志偉返嚟可以做得更好,我非常樂意見到佢幫手,相信志偉可以帶動TVB嘅綜藝向前走!(感覺自己被削權?)權力係無乜意義,有權有義務,呢幾年工作量好大,依家有最好嘅人(志偉)返嚟對公司係好事。」近年余詠珊主理的綜藝節目被網民批評質素差,她回應︰「我已盡力,唔可以話TVB過去綜藝做得唔好,因為疫情好多綜藝都拍唔到,有嘢出街已經好難得!」

余詠珊嘆已盡力拍節目

至於一班星夢幫,鄭俊弘昨日回覆本報稱︰「好多謝Herman呢幾年對我喺音樂上嘅栽培。上年尾我同唱片公司嘅合約都完咗,嚟緊新一年我都有新嘅開始,新嘅嘗試。」去年加盟星夢的JW則大賣口乖︰「我好多謝TVB同Herman過去幾個月嘅照顧同支持,亦希望佢嚟緊個人音樂事業會發展得好好!我由細個開始已經好鍾意睇《超級無敵獎門人》同埋志偉哥嘅電影,所以對志偉哥好有信心,好似佢咁講,一齊進步,帶畀市民歡樂!」前星夢一姐吳若希說︰「Herman對我哋好好,多謝佢咁多年嘅照料。」至於周柏豪、連詩雅表示不回應。

撰文︰Steven、Pat

採訪:Pauline

美術︰梁政敏